北京制冷学会组织涉农领域专家赴密云区考察对接

2020-05-15 阅读次数:1705次

  5月14日,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曹建康、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严志刚、副秘书长汪洋等前往密云区十里堡镇岭东村进行涉农科技工作实地考察与初步对接,同时,赠送了《蔬菜贮藏技术手册》《甜玉米采后保鲜及速冻工艺应用手册》等科普惠农读物,以及矿泉水、办公用品等物资,为岭东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该村王林英书记等两委委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梁奇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村镇发展史,以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所面临的退耕退养后基本农田和农业设施用地少或闲置、村周可利用资源有限、青壮人口外出务工流动大等问题,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亟待创新提升的现状。

  在交流中专家提出:一是为农民谋福利,做好农业的基础上,开拓思路、改变意识,开发农民感兴趣的产业,乡村振兴,选好产业带头人与项目试点示范是关键;二是进一步做好村级经济发展规划,盘活集体经济、利用集体资源、推进土地流转、集约经营土地、发展特色农业,切实增加造血功能;三是发挥密云开发区和怀柔科学城周边带动作用,在历史文创、网红景观等方面做文章,建设生态健康新农村。
  交流会后,驻村第一书记梁奇带领专家实地考察了退养闲置土地和平原造林等现场情况。双方还约定后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市科协、学会与属地的整合作用,扩大引进平台化资源,聚焦开拓村镇集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与壮大振兴。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