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首次为北京市涉氨企业举办压力管道安全操作人员培训班

2014-01-07 阅读次数:2992次

  2013年涉氨企业重大伤亡事故频发,造成了人员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在检查中发现,本市涉氨冷库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没有通过压力管道安全考核,经与北京制冷学会商确,责成学会承办北京市涉氨企业压力管道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考核工作。学会于2013年12月13-16日组织了本市涉氨冷库压力管道安全操作人员培训班(第一期)。


    为办好首期压力管道安全培训班,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测中心领导给予师资方面的大力支持,委派大兴区质监局赵凤英、东城区质监局李国军两位老师授课,分别主讲理论、实操及法律法规。两位老师授课时结合了大量的实用案例,并对学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课堂上风趣幽默,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学习兴趣。
  学会对本期学习班高度重视、严格管理,每天每节课均有工作人员维持课堂秩序、上下午签到、预留习题作业、下发习题。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各企业、让每一位学员能够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会安排好学习期间的生活,协助学员洗印照片、预定午餐等。学员亦能紧密配合学会工作,不论是家住昌平、大兴,还是怀柔的学员,甚至有些是下了夜班的师傅,基本都能保障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配合老师互动。
    2014年1月2日下午,学会再次组织学员进行考前串讲,老师与学员进行了问答互动,再次针对考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析,使学员对考试内容加深了印象。


  2014年1月4日上午,全体学员准时到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实验楼参加考试。

理论(上机)考试

实操(笔试)考试


  最终,本期培训班的考核通过率达98%,为历次培训的最高通过率。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领导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对我学会将在今年2月、3月中旬组织的压力管道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二期、三期培训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