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技术助力 “京美农”番茄

2020-08-06 阅读次数:2373次

  2020年8月4日,北京制冷学会理事长、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唐俊杰带领学会专家团队一行到访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调研该乡三岔口村西红柿等农产品种植产销情况,就西红柿等农产品采后商品化处理、从预冷、冷藏、冷藏运输、销售和家庭保鲜全程冷链物流技术进行了现场专家咨询。
  
  种植在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三岔口村的西红柿,采用的是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番茄课题首席专家李常保研究员研究的“粉真”品种,其品种、品质优良,种植了几年,在倡导食品安全、绿色的销售市场上深受百姓喜爱。随着种植能力的扩大和产量的增加,在集中收获销售过程中,由于没有采用冷链物流技术,损失严重。交流过程中三岔口村第一书记卞恒青、北京鲜八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滨对学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急切地表示了希望通过制冷学会和专家技术帮扶,让冷链物流技术尽快落地在三岔口村,使“京美农”番茄增产、增质、增值。
  
  作为全国十三届政协委员的唐理事长,一直关注农产品冷链物流技术,在今年的两会上她再次提出了《关于加强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的规划指引,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的提案》。针对今天的交流她表示,北京制冷学会和专家们将根据调研和实际情况、从产地预冷切入,通过冷链物流技术助力三岔口村、长哨营满族乡、怀柔区和京郊的三农。她代表学会向长哨营乡赠送了农产品冷链物流技术科普读物:《蔬菜贮藏技术手册》和《甜玉米采后保鲜及速冻工艺应用手册》,以及《制冷与健康》《家用空调自助清洗全攻略》等。
  
  本次活动由原市政协委员、北京湖边草书店创办人李士杰先生和北京制冷学会共同组织。专家团队成员有:秘书长商跃、食品冷藏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升研究员、北京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番茄课题首席专家李常保研究员、食品冷藏专业委员会中的理事中国农业大学曹建康教授、冷藏专业委员会的理事二商东方食品集团严志刚总工程师,特别聘请了北京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番茄课题首席专家李常保研究员。
  调研过程中,专家们还参观了三岔口“科技小院”。一同参加本次调研活动还有怀柔区、长哨营乡、三岔口村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市政协民宗委原副主任季文渊、怀柔区科协副主席胡艳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副书记郑阳才、乡组织部长刘红超、食材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飞等单位人员。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