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成功组织“青年委员会沙龙及科普宣传活动”

2014-05-19 阅读次数:1249次

  北京制冷学会为迎接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第三周),加强首都科普能力建设,继续推动《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方案》全面实施,强化基层科普活动的开展,于5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理化所成功组织学会青年委员及青年科技工作者沙龙,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公众科学日”参观交流活动。
 

  一走进理化楼的大厅,我们的目光即被多项小实验深深吸引,例如污水处理工艺、荧光农残快速检测技术、清水变墨水等,多名志愿者从旁讲解,使得参观者马上能够理解其中的奥妙。

  在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公茂琼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理化所撬装式煤层气液化设备平台、深冷低温冰箱系列产品、混合工质制冷技术基础平台、新型热声制冷系统。这些研究平台、产品设备全部运营了理化所研制的最新技术,不只在科研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还在市场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公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参观者揭开了低温科学的神秘面纱,使大家对低温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中受益匪浅。不仅如此,有些技术已成功转化,应用在生产和生活领域,在北京二商集团西郊食品冷冻厂承担的北京市科委项目中就采用了中科院理化所的技术成果。
 

  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唐俊杰、秘书长商跃、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主任公茂琼、青年委员王宝龙、刘媛、理事单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家属、以及学会办公室的汪洋和刘燕伶等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