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赴房山窦店镇芦村种植合作社考察、调研

2017-05-31 阅读次数:1656次

  为迎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北京制冷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于2017年5月26日下午,组织专家赴房山窦店镇芦村种植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考察、调研,开展科技套餐服务工作。
  多年来,学会与合作社建立了长期涉农服务关系,利用专家优势,对合作社技术骨干、业务主管人员提供了果蔬采后预冷保鲜技术、冷库运行管理的培训、咨询服务。但因合作社人员变动大,学会提供的培训资料、冷库整改方案未进行交接。


  

 

  学会秘书长商跃与合作社负责人王俊、销售经理张士刚、技术经理马越针对合作社目前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俊表示,合作社目前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现有冷库在原有库房基础上改造而成,无法达到果蔬采后预冷、保鲜的最佳效果;二是冷库能耗过大,月耗电近万元,大大增加了运营成本;三是现有工作人员对果蔬采后预冷保鲜技术一知半解,对采收品控监管不力。
  学会秘书长商跃表示,冷链物流要从源头抓起。学会将再次针对现有冷库出具改造方案,希望合作社逐步完成改造,降低能耗,节约成本,提升果蔬品质,增加效益。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