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园会、冬奥会食品安全服务保障提供技术支持

2018-01-26 阅读次数:1605次

  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雪上项目将相继在北京延庆区举办。提升世园会、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的能力与水平,降低食品安全的相关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是保证世园会、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关键。
  北京制冷学会拥有食品冷冻冷藏、冷链物流方面众多专家。2015年12月,学会围绕冬奥会主题,组织专家召开了“助力北京冬奥会,制冷专家献计策”决策咨询沙龙,根据沙龙研讨成果,向市政府提交了《可持续使用“冷”资源的建议》报告,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6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亲自批示,冬奥组委也在多次召开的建设项目研讨会上聘请北京制冷学会专家建言献策。
  2018年1月25日学会在秘书长商跃的带领下赴延庆区,就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过程中食品配送体系建设及农产品保鲜、冷冻冷藏和冷链物流服务保障现状进行座谈和调研,了解实际需求,以便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应的技术服务与支持。延庆科协、世园会延庆筹备办有关领导为此次调研做了精心的准备,世园会延庆筹备办王淑琴副局长主持了座谈会。
  

    秘书长商跃首先介绍了学会专家队伍和技术优势,强调为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世园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过程中食品配送体系建设及农产品保鲜、冷冻冷藏和冷链物流服务保障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是学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四服务一加强”的重要工作,也是学会为世园会、冬奥会做贡献义不容辞的责任。
  

    延庆区科协副主席杨燕对学会的这一举动表示欢迎,愿意与学会一起共同做好服务工作。世园会延庆区筹备办、区商委及其他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与需求,希望学会系统性地从以下方面进行技术服务与指导:1.冷链物流集散中心的规划;2.冷库建设与改造方案;3.农产品冷链物流标准和技术培训;4.设施农业的改造与新能源利用等。
  

    下午,北京制冷学会一行人还考察了北京绿富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工配送中心冷库和蔬菜花卉种植基地。考察过程中,秘书长商跃还接受了延庆区电视台的采访,再一次表达了学会将以实际行动为世园会和冬奥会做贡献的心愿。
  参加座谈会和调研的有:延庆科协、世园会延庆筹备办、延庆商委以及北京绿富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菜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双时助农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蔬菜、花卉基地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