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综合配套服务,精准帮扶真心助农 ——北京制冷学会到绿奥蔬菜合作社开展培训工作

2018-11-30 阅读次数:1960次

  2018年11月29日,北京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汪洋陪同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学院曹建康教授,深入北京绿奥蔬菜合作社开展科技套餐助农培训工作,并赠送了《蔬菜贮藏技术手册》。

  绿奥经营管理部祝经理对学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合作社概况:绿奥蔬菜合作社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规模近千亩,主要生产绿色和有机蔬菜,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施行育种、种植、采收、质检、销售“五统一”的监管模式,形成了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模式。同时,也针对果蔬采后、冷库温湿度调控等提出了诸多疑问。 

  曹建康教授依据合作社实际需求,做了《果蔬采后处理与贮藏保鲜技术》专题培训,参培人员包含绿奥经营管理人员及农户近30人。

  在祝经理的陪同下,曹建康教授到果蔬贮藏保鲜库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后,学会与合作社领导达成了进一步帮扶意向:一是针对绿奥蔬菜合作社的实际情况,在现有配套设施的前提下,发挥学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组织更有针对性、科学性、专业性的系列培训。二是推进鲜食玉米冰温保鲜技术实现商品化应用,在绿奥蔬菜合作社推广种植,为京郊农户致富和农村发展提供契机。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