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举办首届“低温生物、低温医疗”暨“干细胞及血细胞低温储存”研讨会

2013-09-30 阅读次数:1429次

  2013年9月27-29日,学会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了首届“低温生物、低温医疗”暨“干细胞及血细胞低温储存”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所、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中科院理化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四川南格尔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无锡灵锡科技有限公司的教授、专家和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主要专题报告有:中科院理化研究所刘静研究员的《新形势下的医疗冷链物流及低温冷藏储运技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贾晓明主任的《异体皮肤低温冷储存的研究及临床应用》、血液科欧阳锡林主任的《血小板自体回输相关研究》;军事医学科学院野战输血所韩颖研究员的《血液储运冷链系统现状及展望》、王艳博士的《离心式冰冻红细胞洗涤机海上应用研究》等。
  随着细胞治疗在临床的广泛应用及临床外科手术水平的提高,建立能够为临床提供安全的细胞和组织来源,能够大大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因此提高构建细胞库及组织库的关键技术水平,规范化管理细胞库和组织库非常重要。本次研讨会对国内外该领域的研究现状进行了讨论,并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定期组织召开“低温生物、低温医疗”研讨会,跟踪国内外血液储运冷链系统现状。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