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促进冷链行业发展——举办2019年度北京冷链物流学术交流会

2020-01-04 阅读次数:1882次

  12月30日,为加强北京市冷链物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冷链物流技术和管理水平,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和北京制冷学会在紫玉饭店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北京冷链物流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北京制冷学会食品冷藏专委会主任刘升研究员主持,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致辞,有来自北京地区冷链行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近60人参会。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刘升研究员、北京大学张信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曹建康副教授、中科院理化所杨鲁伟研究员团队张冲、北京二商福岛机电有限公司潘烜常务副总经理、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自动化信息技术事业部高冬冬部长、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李兰涛副总监、中科院理化所张海南副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王清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果蔬冷链最新研究进展》《智慧绿色农产品储藏物流技术》《贮运过程中苹果粉质化的研究》《基于流态冰的果蔬冷链技术》《冷藏陈列柜余热除湿及易腐食品水分子活性化保鲜技术简介》《冷链物流行业全生命周期的四个维度》《互联网(农业)独角兽-美菜网之物流冷链需求与探索》《磁场辅助食品冷冻技术研究》《LED辐照处理对蔬菜货架期品质的影响及其机制》的学术交流报告。
  
  在互动环节,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的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项目成果及应用现状。
  
  商跃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面对当今冷链物流行业的形势与发展,学会将充分发挥食品冷藏、冷藏运输专业委员会专家平台作用,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围绕功能定位,继续为首都及京津冀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作贡献;介绍了学会青年工作的内容特色,愿青年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守正创新,为推动经济技术融合发展做出积极努力;辞旧迎新,万象更新,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