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智库平台作用协助西冷落实特殊时期涉氨重大危险源的安全评估工作

2020-05-28 阅读次数:1453次

  2020年5月20日,受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郊食品冷冻厂的委托,依据应急管理部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上级部门对开展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工作的要求,北京制冷学会组织专家对西冷进行了涉氨制冷专项检查。


  通过文件审核、现场勘查和点评与合议,专家组组长徐庆磊在会议总结时发言,首先,对于作为国企的西冷,在原有安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安全工作结合“六稳”和“六保”所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根据《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检查表》,通报了不符合安全标准规范要求和需要进一步验证完善的问题。最后,专家组对于西冷提出的关于库内个别顶排管吊点支架脱落和墙排管漏点问题,给出了进一步检查与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的建议。


  西冷书记李忠、经理王欣与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评估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和海淀区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和有关人员。西冷领导欢迎、感谢专家组和属地监管机构领导的到会,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与“两会”时期,勇担国企政治与社会责任,积极统筹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