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7-09-28 阅读次数:1678次

依托第20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良好氛围和交流平台,北京制冷学会学术月期间的又一个重点学术交流活动——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于2017年9月28日隆重召开。

IMG_8111.JPG

北京制冷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是在首都制冷暖通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科技创新的形势下组织和开展的,得到了学会理事和会员单位的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从事制冷暖通空调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参评论文55篇,最终获得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9篇,三等奖论文18篇,优秀奖论文24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的4位获奖者: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童丽葛、中国科学院理化所饶伟研究员、清华大学硕士丁连锐、华北电力大学博士阚常涛分别做了《空分系统快速变负荷调节的有用能和能耗分析》、《基于血管介入式全身复温仪进行海水浸泡性低体温症救治的数值模拟研究》、《双级压缩房间空调器现场性能测试方法研究》、《10米级准各向同性二代高温超导股线临界特性分布研究》报告,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研究成果。周远院士团队代表、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奖代表、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唐明生博士做了题为《物联网时代下节能技术的探索和应用》报告,阐述了物联网对绿色节能技术发展带来的积极效果,展示了物联网技术在未来生活中对人工环境精细控制的重要性。

年会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学会副理事长肖大海、李先庭、秘书长商跃、常务理事王随林、王立、路宾、监事徐庆磊和青年委员王宝龙等上台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789626176169539430.png回顾学会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年会的规模、论文的数量、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术年会已成为北京地区制冷学科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是高端学术交流、高层次创新人才表彰、优秀科技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

同期举办的第二十四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邀请业内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郑翔、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工郝军、中海实业公司朝阳门海油大厦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晓军、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翁雪飞围绕着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做主题报告,并解读GB50365国家《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标准修订情况。

9079518822992463.png

秉持初心、坚守匠心,制冷暖通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努力和贡献。通过本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四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交流了创新思维、分享了研究成果、必将对首都北京、京津冀地区和我国制冷学科发展起着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