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制冰机产业研讨会暨2017河南省制冷学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7-12-18 阅读次数:1544次

由北京制冷学会、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制冷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制冰机产业研讨会暨2017河南省制冷学会学术年会”于2017年12月14日—16日在河南理工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校、制冷行业企事业单位400余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这次会议是继《京津冀制冷空调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之后又一次与兄弟省市学会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贾晓明、秘书长商跃亲自带队参加会议,78岁的业界知名专家徐庆磊、国家安全专家张力等随行前往。贾晓明副理事长主持了15日上午上半场学术报告。

焦作1.jpg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我国近年来制冷行业发展的经验,研讨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制冷行业发展的趋势。围绕推动我国制冰机产业与制冷空调行业的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创造低碳环保的企业环境,推行节能减排技术,先后有15名专家和业界代表发言。北京制冷学会推荐的“冰雪运动设施制冷系统探讨与浅析”和“保障食品品质与安全的关键环节和技术”学术报告在大会作了发言。

焦作2.jpg

与会代表还分别考察了河南科隆集团—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球最大的无氟、高效制冷配套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引领了全国冰箱、空调制冷系统的发展潮流,加快了中国冰箱、空调无氟替代及环保高效节能的步伐;中南焦作氨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制冷氨阀门”第一品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肉牛屠宰加工前三强企业。部分代表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协作的平台,对推动全国制冰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制冷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起着积极的作用。

焦作5.png焦作6.pn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