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冰制雪制冷技术在冬奥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承办“冬奥场馆、制冰制雪相关制冷技术”专题论坛

2018-04-11 阅读次数:1664次

微信图片_20180413093208.jpg

2018年4月9- 11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来自国内外1100家左右的企业参展。展会期间,有数场专业性研讨会顺利召开。4月10日上午,由北京制冷学会承办的“冬奥场馆、制冰制雪相关制冷技术”专题论坛于在新国展W104会议室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

20180410_093414_看图王.jpg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总经理、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唐俊杰为本专题论坛主席;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天慧、北京大学教授张信荣、西姆科工业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产品工程总监赵渊、丹佛斯中国工业制冷部应用及业务发展经理黄志华发表精彩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

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孙天慧做了《室内滑雪场的设计要点概述》的报告。该报告通过室内滑雪场的发展历史,向听众讲解了目前室内滑雪场馆关于设计规划、投资能耗、运行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现状。

北京大学教授张信荣做了《零摄氏度以上人工造雪与储雪技术》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有效利用二氧化碳制冷技术,是冬奥会用雪安全、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保障,是满足后冬奥时代的市场需求,为达到市场需求建立了科研团队并与传统造雪技术相比较,结合案例、实验结论,探索零摄氏度以上人工造雪与储雪技术的发展前景。

西姆科工业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产品工程总监赵渊做了《冬奥设施制冷系统设计浅析》的报告。西姆科公司参与了国家标准《天然材料体育场地使用要求及检验方法第3部分:运动冰场》(GB/T 19995.3-2006)的内容制定,赵渊总监详细介绍了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场馆制冷系统设计优化、节能降耗与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丹佛斯中国工业制冷部应用及业务发展经理黄志华做了《助力冬奥——丹佛斯冰场制冷解决方案》的报告。该报告通过介绍冰上场馆的发展、分类,结合案例,解析了冰上场馆五大制冷系统及热负荷、耗能、制冷剂效果等。

合.png

距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三年九个月时间,在这期间不仅要使其成为一届精彩非凡的冬奥盛会,更要实现北京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奥”的庄严承诺。上述精彩报告吸引了来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的80余人聆听,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希望通过本次专题会议,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贡献。

mmexport1523514807761_看图王.jp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