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在武清举行

2018-11-23 阅读次数:1586次

空调会合影.jpg

11月22日,由北京制冷学会主办,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五届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在天津丹佛斯武清研发制造基地举行,来自北京制冷学会、北京地区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及会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集中式空调运行管理技术高级研讨会”作为学会知名品牌学术活动,自199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四届。为更好地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举办一届形式新颖的学术会议,学会与理事单位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联手,共同举办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Engineering Tomorrow创想未来”。

北京制冷学会自2018年6月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非常重视探索新的办会模式,着眼于更好地服务会员,搭建“评价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优质平台。丹佛斯作为跨国企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发展战略,求才若渴;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学会第八届理事单位,积极开通“企会合作”绿色通道,成为学会又一个社会实践基地。

研讨会上,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高级运营总监,高级工程师路岭代表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致辞。

授牌.jpg

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代表学会向丹佛斯武清研发制造基地授了《北京制冷学会社会实践基地》的牌匾。

北京制冷学会理事、制冷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丹佛斯制冷事业部高级市场传讯经理肖伦向来宾作了丹佛斯企业介绍。

研讨会上,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许树学博士,围绕供暖季燃煤排放与PM2.5污染的关系、采暖“煤改电”与实现空气治理目标,作了《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型式及运行特征》的学术报告。报告对北方地区常用的几种空气源热泵的设计原理、型式及运行特性进行了总结,对新型的空气源热泵进行了介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魏峥结合奥运工程、G20项目对比、数据分析,作了《从奥运场馆到G20:关于机电系统调适运行技术体系的思考》的报告。报告通过奥运工程和G20两个重大工程项目的对比和数据分析,引出了机电系统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问题成因作了全面分析,提出了调适技术体系的目标和技术路线,为我国编写机电系统调适标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考。

北京制冷学会制冷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年委员、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宝龙,结合中央空调主机市场两类最重要产品——多联机和冷水机组技术近期出现的比较明显的发展和变化,作了《多联机及冷水机组技术的发展及趋势》的学术报告,与听众分享了多联机和冷水机组技术的近期热点并对技术发展趋势作了展望。

三位专家的学术报告精彩热烈,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誉,研讨会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了丹佛斯武清研发制造基地。

参观.jp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