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富民乡村产业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北京制冷学会专家再次到访密云区东邵渠镇石峨村

2021-12-02 阅读次数:2572次

11月30日,受镇党委、村委会领导邀请,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带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强,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曹建康,低温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司春强专家一行,再次到访密云区东邵渠镇石峨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涉农技术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083857改.jpg

唐守庚书记带领专家来到果蔬保鲜冷库和流转土地进行实地勘察。司春强主任对已建十余年冷库进行了检测,评估了噪声的合格性,分析出噪声产生的具体原因为设备老化,减震措施不到位等,并对冷库运维管理和移建改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建康副教授从事御皇李子等优质品种科研工作多年,依据村民提出的采后贮藏时间短、品质参差无保证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并推荐种植甜玉米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李国强研究员提出种植中草药成为近几年来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举措,推广利用林地种植中药材,发展林下特色经济,不但能提高土地利用率,也可推进产业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将根据土壤环境的因素提供中草药种植品种和技术。

商跃秘书长表示,今后将定点帮扶石峨村,依据需求带领专家提供实用性服务,针对性指导,争取明年一季度完成冷库改造方案,选好有竞争优势的甜玉米和中草药种植品种,共同为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20831052改.jpg

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北京市科协社团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师王松涛,学会常务理事、科益青年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海军,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李锋,学会副秘书长汪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