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建党一百年 昂扬迈步新征程——北京制冷学会召开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2022-01-23 阅读次数:1764次

1月22日,北京制冷学会第八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召开。理事长唐俊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31357582改.jpg

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先庭教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内容。理事长唐俊杰传达了中国制冷学会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学术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秘书长商跃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财务情况。副秘书长汪洋汇报了《关于开展北京市科协系统优秀典型通报表扬工作的通知》、《关于选举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及推选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1231357581改.jpg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2021年及近年学会工作,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冬奥保障、乡村振兴、专业培训、技术咨询、科技评价、会员服务和学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望2022年继续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抓住实现碳中和的历史机遇,将北京市制冷、暖通空调、供热、能源、建筑和制冷剂相关的碳排放调研统计作为长期工作;紧密结合《“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内容,推动首都乃至全国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增强学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深入做好青年人才培养,继续提供服务社会、发挥作用、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多做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需求。大家纷纷表示,愿为学会进一步做好“四服务一加强”增进合作、促进交流、提供资源,团结引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理事长唐俊杰在总结发言中,针对2022年学会工作要点提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学会工作同频共振,积极发挥学科优势,紧跟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需求,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把优秀人才吸引凝聚到学会周围,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学会宣传力度,从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不断扩大资源圈、朋友圈和传播圈,调动广大会员投身学会建设,切实感受到归属感和自豪感。三是要做好特色活动,满足科技工作者精神文化和技术提升需求,与首都文化结合,开展“漫步北京”“书香北京”等丰富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微信图片_20220123141834改.jpg

监事长肖大海为监事赵侠送上了虎年吉祥物,宣布本次会议应到常务理事21人,线下10人,线上6人,符合规定人数要求。监事会2人,秘书处2人列席会议。学会2021年全年工作及财务情况合法合规。2022年,监事会将继续履职履责,对学会工作和财务情况进行监督。

微信图片_20220123140036改.jpg

会后参观了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办公。中心作为农场,提供后勤保障供应,至今保留下来了多棵果树,在讲解中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