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成果评价“指挥棒” 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金钥匙"——北京制冷学会成功举办2022年度首场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2-01-29 阅读次数:1951次

1月28日,北京制冷学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跳台滑雪赛道环境营造及观赛环境保障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冬奥会工程建设领域专家、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教授级高工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学会近年工作及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情况。

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林波荣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129091859改.jpg

评审专家组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连之伟教授,中铁十六局集团京津冀区域指挥部党组书记史英俊教授级高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闫东明教授,天津大学国际低碳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刚教授,冬奥会工程建设领域专家、北京大学工学院张信荣教授,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制冷专业总工程师、国家速滑馆制冰系统设计总负责人马进教授级高工组成,并推选徐伟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曹彬副教授介绍了“跳台滑雪赛道环境营造及观赛环境保障技术”研究内容及成果。该成果来源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由清华大学主持,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张家口兴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课题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并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期间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评审专家组按照实事求是、科学民主、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依照规定程序和标准,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听取了研究成果报告、技术总结等,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对该成果给出综合评价,并形成《科技成果评价意见》,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建议进一步加强该成果在国内的推广应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会以2022年度首场科技成果评价会为开端,将持续开展以服务创新发展为主的科技成果评价和服务人才成长的科技人才评价等工作,用好科技成果评价“指挥棒”,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金钥匙”,为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筑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