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知责思进,履职永远在路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制冷学会理事长唐俊杰带着提案上两会

2022-03-04 阅读次数:1690次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3月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

北京制冷学会理事长唐俊杰作为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的重托,紧密围绕科技创新需求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领域“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开展深度调研,反复论证后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两份提案上“两会”。

1647229220107032.png唐俊杰在《关于推动氨制冷剂在冷链行业安全应用的提案》中提到,我国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急需政府以“有形之手”破解难题,推动氨制冷剂在冷链行业的安全应用,主动对接“双碳目标”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建议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法规和标准规范,提高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科学管理水平,加大氨制冷剂应用的支持力度,促进冷链行业可持续发展。

唐俊杰在《关于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仓单法>的提案》中表示,完善仓单融资法律法规,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应进一步细化仓单融资法律法规,为各方开展仓单相关业务提供明确、可操作性强的规则,建议明确立法目的、明确制定主体、明确具体内容,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仓单法》,促进我国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