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 助力助推共同富裕——北京制冷学会专家平谷助农之行

2022-07-07 阅读次数:1725次

7月4日,为加快推进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带队,学会理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食品营养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王宝刚,北京二商福岛机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烜,烟台睿加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苗志勇一行,前往平谷区刘家店镇和大华山镇开展农业技术对接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7083315改.jpg

上午,在前期与王小健镇长多次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学会专家一行应邀到访刘家店镇人民政府,与农业副镇长见国庆、经管站科长多云静等政府有关人员,胡店村、辛庄子村、北店村、凤落滩村等多位村书记,共同就移动式冷库、预冷装置、冷库的设备选型、购买价格等进行了深入座谈。经过学会多方沟通,最终达成共识:一是了解各村实际需求,避免一刀切式集体订购,做到个性化定制;二是在同等价格范围内,让镇政府和村集体采买到最好的制冷设备,并赠送配套技术培训服务;三是镇政府促进合同签订意向,企业明确让利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707083320改.jpg

下午,专家一行前往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峪子村北京互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农产品(大桃等)采后处理、保鲜储藏、冷链物流、冷库运行管理等,对杨国栋经理进行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近年,互联农业在快速找准农业发展定位的基础上,积极带动村民和周边村镇经济发展,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为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发展提供助力。为此,王宝刚副所长特邀互联农业参与北京市地方标准--平谷大桃商品化管理标准的制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7081903改.jpg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