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首都制冷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制冷学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2023-01-17 阅读次数:1053次

1月15日上午,北京制冷学会在紫玉饭店紫霞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理事长唐俊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6130801改.jpg

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商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会议审议通过了由秘书长王昕作的《北京制冷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听取了副理事长商跃通报的2022年度财务情况;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提名名单,秘书处人员聘任名单和岗位职责;听取了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兵宣读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布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和学会入选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召开时间;听取了由监事长肖大海作的监事会意见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16130811改.jpg

到会的常务理事对2022年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凝练提出了五点:党建引领与学会工作高度融合;学术活动多姿多彩成果丰硕;科普及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积极建言献策利国利民;和谐幸福之家凝心聚力。

参会人员围绕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今后发挥首都资源优势,协调联动高校、科研院所、在京央企、市属国企和相关单位等,提升活动质效并做好特色品牌建设;彰显首都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围绕“双碳”目标的实现,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强化“首善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为更好地承接政府服务项目,做好学会自身建设,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

唐俊杰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本次会议是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后,召开的首次会议,直接关系到第九届理事会工作任务的完成和目标的实现,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科协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促进党建与学会工作有机结合,双融入双促进,努力将北京制冷学会打造成为具有首都风采、中国特色的优秀社会组织,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制冷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第二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实干担当展作为。依据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北京制冷学会章程》,对学会建设做出了规范要求,希望各位常务理事要在落实职能职责上发挥表率作用。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学术建设、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服务科创、人才发展等方面,制定好全年工作计划,在学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活动中,落实主办、承办、协办和申办事项。

第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创造服务价值。学会秘书处是常务理事会的执行机构,要在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一是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做好工作,秘书处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价值观融合到学会的发展目标中来,努力把平凡事做成不平凡,充满激情,快乐工作。二是勇于开拓创新,在创新思路、举措、方法和模式上下功夫,为争创一流学会不懈努力。三是提高收入和盈利能力,收入和盈利能力是学会开展工作和保持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在开拓、提升、延伸业务链条上有所作为,为学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秘书处工作人员收入也将随着学会事业的发展得到合理增长。

微信图片_20230116130753改.jpg

属虎的副理事长高沛沣、常务理事赵侠为属兔的理事长唐俊杰、常务理事孙涛送上了兔年吉祥物。参会人员集体录制了拜年视频。

本次会议应到会27人,实到会25人,其中4人线上参会。监事会5人、秘书处3人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