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创新理念,推动开放办会———北京制冷学会到访北京汽车工程学会调研交流

2018-08-09 阅读次数:1533次

  为更好地承接政府职能、开展各项活动,服务首都科技工作者,提升学会凝聚力,秘书长商跃、副秘书长汪洋于2018年7月30日下午到访了5A级学会北京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汽车学会”)并进行了深度调研。


  


  双方就承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中级职称评审,学会各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学会秘书长商跃介绍:自2005年承接市人保局中级职称评审工作已是第14个年头,2015年市人保局将“热能、燃气”两个专业的中级评审工作划归学会,组成了工程技术系列“热能与暖通空调”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 包括制冷、暖通空调、热能、燃气四大专业,12个申报专业。多年来,学会为“接得住、担得起、干得好”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


  


  汽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卫民、副秘书长张晖介绍了学会组织架构及全年工作内容,其中,在承接市人保局高级、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同时,与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合作,开创了“工程师国际互认”,打造了“汽车工程师文化”,与企业协作开通了双通道(技术、管理)职业晋级体系,切实做到了为企业、为会员服务。

 

 


  此次调研交流,对学会开放办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促使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吸取其他社会组织的办会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