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中法能源培训中心

2018-09-26 阅读次数:2157次

  9月7日,北京制冷学会商跃秘书长一行到访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就该院申报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事项进行考察,并就北京制冷领域人才继续教育活动的开展,制冷学会请进来、走出去开放办会,组织学会青年演讲比赛等相关事宜与学院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群力教授,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副主任劳拉及相关方面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建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陈红兵教授参加座谈。

 


  张群力副院长在座谈时介绍说,北京建筑大学与法国马克西米利尔·佩雷学校于1999年开始合作,成立了北京建筑大学中法能源培训中心。该中心既是一个中法合作的在建筑能源领域的技术培训中心,也是中法两国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开展的建筑能效方面的技术培训中心。中心占地面积为2000m2,具有冷源系统、热源系统、空调系统、蒸汽系统、热泵系统、热电联产系统、太阳能系统、多能互补系统、小型房间空调器等15个多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平台。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的建设规模和平台数量位居国内高校前列,为国内外大专院校学生,企业和机构的技术人员开设暖通空调方面的相关课程提供实践支撑,同时也为开展同领域科普宣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已开展多项有影响的大型科普活动。

 


  商跃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向学院方面介绍了北京制冷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学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着重介绍了制冷学会立足自身人才技术优势,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服务的情况。在谈到该院申报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时,商跃秘书长表示,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无论师资力量还是平台建设,在国内同领域都是一流水平,这些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大众科普教育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通过这次考察更加深了我们的印象,学会坚决支持并积极推荐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申报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并愿意为此提供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院相关平台对公众及专业人员开放;利用学院平台开展北京市制冷领域人才继续教育和开发互动性远程教育课程;为西部及边远地区扶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举办学会青年演讲比赛以及学会请进来、走出去开门办会,扩大对外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