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制冷暖通空调科普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

2020-10-13 阅读次数:1803次

2020年10月13日,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协同中国制冷学会科普部主任李晋灏赴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调研,学院宋春杨、赵新生副院长以及行政与专业方面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4124700改.jpg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学院规范的中央空调实训大厅和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大厅。

微信图片_20201014124650改.jpg

座谈会上,商跃秘书长感谢院方的热情邀请接待,并就学会“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平台资源优势,介绍了学会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广泛影响力。向院方征询学院有关职业技能世赛、国赛情况,职业技能年度培训考评进展,教学、生源、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以及科普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建设等。

 微信图片_20201014123112改.jpg

李晋灏主任向院方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在全国已经搭建完成的14个科普基地的建设过程和运作模式,利用“制冷在您身边”精品项目,广泛开展提高全体公民科技素质的科普活动情况。

宋春杨副院长首先欢迎两家学会的到访,介绍了学院有关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取证、特色开放办学、骨干专业以及职业技能世赛国赛所取得成就和良好的发展远景。学院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成功实现办学的转型升级。对标世赛带动学科建设,制冷空调、电子技术、光电技术和网络安全获得国字号和北京市定点培训基地。

赵新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城市运行保障等骨干专业建设的情况,学生实现订单式培训,毕业生就业良好。科普与社会实践基地具有较大的契合度和合作前景。

学院制冷设备专业带头人李磊老师表示,作为学会的理事,通过北京制冷学会这个平台,推动制冷、暖通空调在学院城市运行保障等骨干专业的建设,个人专业技术能力也得到迅速地成长。

北京制冷学会理事严志刚、学会秘书王晓童、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赵瑞新、刘志全、田明宇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