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切水果》等两项团体标准送审稿通过学会组织的专家审查

2020-10-30 阅读次数:1695次

2020年10月30日,北京制冷学会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鲜切水果》和《鲜切水果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商跃主持,来自全国商业冷藏科技情报站、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行业专家,以及裕农优质农产品、天安农业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学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的要求,于2019年底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完成注册等相关工作。林果院按照《北京制冷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北冷会字[2019]44号文)的规定,对两项团标开展了调研立项、起草编制、发布征求意见等工作程序,累计征求社会产学研等方面意见共计60余条,最终形成团标送审稿。

微信图片_20201102085840改.jpg

评审会上,林果院周家华博士代表两项团标起草编制工作小组向评审专家汇报了团标的编制、公示与征求意见的整理汇总情况,并结合编制说明介绍了编制理由。专家们对送审稿进行了逐条认真审查,认为《鲜切水果》等两项团标按照新版GB/T 1.1—2020标准格式编制,送审稿材料齐全,符合北京制冷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程序。认为两项团体标准的出台对于规范鲜切水果生产企业的加工技术、提升产品品质与食品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鲜切水果》等两项团标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学会秘书长商跃最后总结肯定了团标起草编制组前期的准备工作,对专家们认真细致的审查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编制组要尽快完成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形成报批稿,为学会团标工作委员会批复,2020年内发布实施奠定基础。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