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冰雪运动 传播冬奥精神——组织参观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冰立方)

2021-05-07 阅读次数:2305次

学会于5月7日下午组织参观了理事单位——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冬奥会冰壶场馆“冰立方”)。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916改.jpg

本次“冰立方”参观是北京制冷学会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广大会员走进理事会员单位”的首站,是大家提前登上冬奥赛场,先睹为快,亲身的体验。作为北京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验收的改造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创造性地提出了“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并于2020年11月完成了场馆改造工程,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冰壶运动又被称作高雅的“冰上国际象棋”,希望大家通过参观交流,能够感受到制冷人的骄傲和自豪,用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553改.jpg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场馆运行部经理齐志广汇报了冬奥冰壶场地建设总体情况,他说:“水立方”承载了北京奥运的智慧与激情,“冰立方”则传递了冬奥的情怀与使命,肩负着传承奥运精神和助力全民健身的社会责任,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国家游泳中心也充分发挥着双奥场馆的带头作用,助推“三亿人上冰雪”,为水上、冰上以及全民健身事业提供助力,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业态丰满、服务优质、奥运品质的场所,成为普及冰壶运动,传播冬奥文化的重要阵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助理研究员、北京市科协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被托举人张涛作了题为《冰上场馆热湿环境营造》的报告并在交流讨论中答疑。

微信图片_20210508100558改.jpg

来自理事、监事、会员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青年委员、被托举人、学生代表和市科协第二联合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50余人纷纷表示,来到“冰立方”与冬奥赛场真正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到了冰壶运动的魅力!今后将继续关注冰雪运动,传播奥运精神,并共同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