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召开团体会员单位年度专题工作会

2019-09-26 阅读次数:1354次

  9月20日,北京制冷学会团体会员单位2019年度专题工作会在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沃尔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二商怡和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福鹏;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北京制冷学会低温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司春强;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商跃出席会议。


  会议由北京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汪洋主持,汪洋首先感谢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提供的支持。多年来,煤热院领导及专家在学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学会承办的燃气、热能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中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受到学会理事会的高度赞赏。


  汪洋介绍说: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开拓广泛的合作渠道,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搭建会员交流平台,学会特意筹备召开这次会议,旨在增进学会与团体会员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近年来学会积极开展水平评价工作,为会员提供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评价平台。2018年经过学会初审,推荐至中国制冷学会参评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人,且均考评通过,为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去年,学会还调动专家资源,协助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了《北京市公共建筑制冷市场发展研究》课题“制冷技术及市场现状”调研工作,增进了交流合作。
  会上,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福鹏总经理致辞。各与会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马超介绍了中心平台资源情况。
  今年8月,北京制冷学会、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成立“北京制冷学会冷冻冷藏设备设施检测中心”。会上,北京制冷学会商跃秘书长、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司春强主任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为“北京制冷学会冷冻冷藏设备设施检测中心”揭牌。今后,中心将为北京地区相关企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检测、评估、咨询、制冷设施及设备相关检测技术等服务。


  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学会理事严志刚代表学会在会上介绍继续开展“中国制冷学会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工作及过期证书换证工作”情况。
  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商跃作总结发言。商跃秘书长在发言中衷心感谢各团体会员单位对学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商秘书长表示,学会作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一定竭尽全力为会员单位和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