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冷学会召开北京市科协2023-2025 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遴选评议会

2022-11-14 阅读次数:2412次

2022年11月6日上午,学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北京市科协2023-2025 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遴选评议会。会议由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兵教授主持。特邀北京市科协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郭东艳莅临参会指导。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副理事长商跃教授级高工,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副理事长王随林教授,理事长唐俊杰教授级高工,党建工作小组成员监事长肖大海教授级高工和监事李先庭教授、贾晓明教授,5名申报人及各自责任导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14102323该.jpg

根据《北京市科协关于开展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制冷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中的遴选原则,由党建工作小组成员、理事长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组建了同行专家评议组,真正把有潜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出来。

按抽签顺序,中国建研院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战斌飞、北京理工大学张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昊成、北京科技大学纪文静、中国建研院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储顺周5位申报人,分别从重要科技奖项情况,获重大人才培养奖励计划、基金资助项目情况,主要科研经历及贡献,发表论文、专著、申请专利、知识产权的情况,科技成果应用情况或技术推广情况,依托的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参加行业学术交流、科普社会活动,未来三年培养计划、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会路宾副理事长、公茂琼副理事长、宋孟杰理事,和清华大学赵彬教授作为责任导师进行推荐。

郭东艳老师全程参加了遴选评议会,认为学会前期筹备和组织工作非常严谨,遴选程序符合要求,责任导师推荐环节非常新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学会平台脱颖而出,并积极参与市科协相关活动。

多位领导、专家提出了殷切寄语,并纷纷表示:一是学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焦“青年人才”关键群体,厚植科技人才成长沃土,自上而下形成合力,自下而上良性互动,构建了引领、激励、凝聚人才的工作体系,通过人才培养,奖项举荐,演讲展示等特色活动强化人才吸纳,新发展阶段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和机会。二是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听取汇报,能够深切感受到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各自研究领域上充分发挥了科技力量,笃志好学,成绩突出,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投身公益事业如科学普及、支教助农等,是有品行、有理想、有抱负、有眼界的新时代好青年,是同行业里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将扩充进“北京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库”。三是学会将为你们提供更多更优更实更可持续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数字科普平台、决策咨询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助农惠民平台,希望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胜不骄败不馁,继续秉承“创新引领、内联外拓、增量提质”的科研思路,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早日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经专家提问、评议打分,战斌飞、张旋、王昊成获得了总分前三名,确定为北京市科协2023-2025 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提名人选。遴选结果已于2022年11月07日至2022年11月11日经官网公示,无异议。学会将按要求向市科协报送。

【打印文章】